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古蹟營運科

:::
:::
府東創意森林(市定古蹟原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場長宿舍)~離塵藝術空間
友善列印
字級:
府東創意森林(市定古蹟原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場長宿舍)~離塵藝術空間
服務電話:06-2380029
收費資訊:
全票100元
半票50元
半票資格:台南市民,12歲以下孩童,學生,65歲以上長者。(請出示相關文件)
參觀資訊:
  1. 參觀者入離塵庭院內拍照,需收取門票。
  2. 入室內參觀需收取門票。
  3. 為保護古蹟,入室內請著襪(離塵可免費提供新襪)。
  4. 入室內請將背包、旅行袋、行李箱(超過A3大小隨身物件)等物件需寄存於櫃檯,禁止帶入。
  5. 最後入園時間為17:30,10人以上團體請先臉書預約。
開放時間:

週三~週日 10:00-18:00(每週一、二休館)

景點介紹

創設於日大正12年(西元1923年)的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,就經濟型態而言,適值日在臺實施殖民統治,推行「工業日本,農業臺灣」政策,將臺灣當作日本內地糧食供應地,藉輸出農林產品賺取外匯的同時,也建構農業相關設施,如:嘉南、桃園大圳的開鑿,為日後臺灣農業發展奠下基礎。「原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」按日大正11年(西元1922年)頒佈之「臺灣總督府官舍建築標準」規定,依建築坪數與使用者級別分為「高等官舍」及「判任官舍」。農事試驗場宿舍群現僅存留5棟,其中包含了場長宿舍及其餘4棟(2棟屬判任官舍丙種;2棟屬判任官舍丁種)。 

場長宿舍之建築形式上屬第二種高等官舍,此一系列官舍為一戶建獨棟建築,其採用配置於外側迴廊、走廊(椽側)空間來連接各室,空間內容:踏込、玄關、應接室(書齋)、涼臺、座敷、次間、茶之間、風呂、便所臺所及食堂等。

景點名稱:離塵藝術空間
委外單位:索卡當代藝術有限公司
營業項目:展覽、講座、輕飲食、書藉及紀念品販售
營運策略:用「藝術」、「文化」、「展覽」、「教育」這四個項目為場長宿舍帶入更多新的生命,讓大家在台南看到豐富的文化藝術樣貌,讓台南多一處生活人文美學空間。

https://historic.tainan.gov.tw/index.php?option=module&lang=cht&task=pageinfo&id=544&index=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