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古蹟營運科

:::
:::
德陽艦~【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】
友善列印
字級:
德陽艦~【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】
地址:臺南市安平區安億路115號
服務電話:06-2932925
收費資訊:

一、全票100元(一般民眾)

二、優待票80元(學生、軍警個人憑證;20人以上團體;滿65歲以上民眾憑證;設籍臺南市民眾憑證)

三、免費(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文件之本人;身心障礙者經需求評估結果,認需人陪伴者,其必要陪伴者以一人為限,得享有免費優惠;未滿6歲兒童憑證)

購票注意事項
1.設籍臺南市民眾持下列證件者可以優待票購票,未持證件者需購票:「身份證」、「駕照」、「戶藉謄本」、「地址在臺南的配偶居留證」。
2.下列證件不享有優待購票條件(公務人員證、志工服務證、健保卡、地址在臺南的工作居留證、榮民證等)。

開放時間:

每日上午9:00~下午7:00

景點介紹

簡介:

德陽艦位於安平區安億路億載金城後方之安平港邊,該艦原為美軍 Gearing(基靈級)驅逐艦,於1945年7月31日在美波士頓海軍造船廠正式命名服役,編號DD-837 (DD:驅逐艦 Destroyer之代號),曾參與韓戰與越戰,在越戰展現優良戰蹟,獲得戰星獎章 (Battle Star)。 
民國66年10月1日(於美服役32年後)在美佛羅里達州梅堡海軍基地移交我國,命名「德陽」(德披天下、陽照寰宇),編號DD-925,執行海峽偵巡、外島運補護航、護漁,及各項演訓等任務。民國94年4月1日在臺除役(停泊於高雄港軍區內),服役28年,歷任19位艦長。民國98年1月22日,正式停泊於安平港口成為全國首座除役軍艦 再利用的景點。民國100年4月30日正式對外開放參觀,民國103年8月委託晴天行銷有限公司經營管理,讓前來參觀之遊客近距離體驗軍艦雄威 並有結合觀光、國防教育與認識海洋的三重意義。

https://historic.tainan.gov.tw/index.php?option=module&lang=cht&task=pageinfo&id=564&index=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