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古蹟營運科

:::
:::
原鶯料理(鷲嶺食肆)
友善列印
字級:
原鶯料理(鷲嶺食肆)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84巷18號
服務電話:06-2210595
開放時間:

週三~週日 10:00-18:00(每週一、二公休)

景點介紹

簡介:
鶯料理為日治時期有臺南「地下決策中心」之稱的夢幻料亭,創辦人為日治時期被稱為臺南料理界「兩把刀」之一的天野久吉。大正12年(1923年)裕仁皇太子來臺南巡視時,更被指名負責供應餐食。原鶯料理為當時很高級的料理店,位居臺南市中心,鄰近臺南州廳、市協議會、合同廳舍、嘉南大圳組合、公會堂、勸業銀行……等重要官署和公共建築,成為當時極知名的交際應酬場所,每至華燈初上,門前總有川流不息的人力車載來衣著光鮮的達官顯要及「新町」轉介而來的藝妓佳人。所以「原鶯料理」雖是料亭酒家,實則扮演昭和年間臺南地區「地下決策中心」的重要角色,與臺南近代的歷史發展息息相關。 經市府重新整修後,於2013年12月24日正式對外開放,重現廣闊雅緻的庭園景觀及通透的傳統日式建築空間,並展示與原鶯料理相關之工作服、布簾、料理用刀相關文物。

委外單位:美味求真股份有限公司

營業項目:提供輕飲食服務

營運目標:實踐街巷古蹟活化,做為藝文、文創活動,提供跨界多元展演空間,扶值文化創意產業研發,透過自辦展覽與商業展覽的舉辦,讓市民樂於參與、親子同樂。

https://historic.tainan.gov.tw/index.php?option=module&lang=cht&task=pageinfo&id=573&index=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