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古蹟營運科

:::
:::
府東創意森林(市定古蹟原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丙種官舍A棟)~三摩地藝術人文空間
友善列印
字級:
景點介紹

簡介: 

創設於日大正12年(西元1923年)的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,就經濟型態而言,適值日在臺實施殖民統治,推行「工業日本,農業臺灣」政策,將臺灣當作日本內地糧食供應地,藉輸出農林產品賺取外匯的同時,也建構農業相關設施,如:嘉南、桃園大圳的開鑿,為日後臺灣農業發展奠下基礎。「原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」按日大正11年(西元1922年)頒佈之「臺灣總督府官舍建築標準」規定,依建築坪數與使用者級別分為「高等官舍」及「判任官舍」。農事試驗場宿舍群現僅存留5棟,其中包含了場長宿舍及其餘4棟(2棟屬判任官舍丙種;2棟屬判任官舍丁種)。丙種官舍之建築物於形式上屬第二代判任官丙種官舍,此一系列官舍係由兩戶雙拼所組成之一棟官舍,而官舍住宅之平面構成方式,按室內空間聯繫方式為「玄關型」中之「利用一廳室聯繫」配置型態為主。

景點名稱:三摩地藝術人文空間

委外單位:三摩地人文空間實業社

營業項目:

1.茶:推廣精緻品茗、茶道與茶文化

2.香:推廣傳統沉香、檀香與香文化

3.藝:推廣藝術工藝、展售禪風藝品

4.食:提供健康蔬食、創意輕食餐飲

營運策略:期望能為在嘈雜世界的人們心靈帶來片刻安寧,結合文化藝術、生活美學的多元產業,提供大眾一處在城市裡可以悠然品香、飲茶、賞藝的好所在,也是市民休閒、親子育樂的新去處。
https://historic.tainan.gov.tw/index.php?option=module&lang=cht&task=pageinfo&id=556&index=2